close

今日的雙語課程教案建議邀請到的是中正大學李佳家教授來為我們指導

首先是我上個月上的課程教案,教授會針對我的教案給予建議。

第二個部分針對4月18日要進行綜合領域雙語教學觀摩˙的同仁教案建議

在教案中教授建議:

  • 學生準備度中:1.可寫出學生聽得懂的課室用語(每節課都會使用單字或句型)

                      2.也可寫出高年級會的句型,例如:今天星期幾?

                      3.也可每個月專學某些課室用語

  • 評量規準:建議和單元學習目標相對應,例如:面向
面向 極好 好的 還沒準備好
學生能說出男女特質的異同 學生可以寫出和說出自己三項特質
  學生可以寫出和說出自己一項特質
引導學生寫出和說出自己的特質

視幾個目標來作評量,最好是一個目標一個評量,比較清楚。

  • 教學流程:能寫出使用的課室英語,例如:
  1. Greeting     
  2. starting the lesson       
  3. grouping     
  4. time   managment
  5. encouraging words
  6. ending  the lesson

       教授提出character和quality對國小高年級學生會不會太難?

       英語的特質上會讓學生如何使用?如果單字會,可以讓他們學會I am  kind

       在其他節的書寫上,也是一樣加上會使用的課室英語。

       在第三節的活動中,有孩子上台發表的活動,上台報告可教孩子自我介紹:Hello,everyone My name is _________

第二部分

教授針對同事的教案來給建議。因為同事專門說要課室用語,所以建議寫上使用的課室用語

教授給了老師建議課室英語:可使用 it"s time for  your presentation

First  of  all

Secondly

Thirdly

教授還給了兩個教案網址

英語準備度https://clspro.ccu.edu.tw/p/404-1140-35386.php?Lang=zh-tw

 

教案參考https://clspro.ccu.edu.tw/p/404-1140-28515.php?Lang=zh-tw

 

這次的線上課程約一小時,有五個人參與。在還沒研習前,其實有點緊張,怕教授問我的問題我會答不出來。

幸好教授人很客氣也很專業,一開始就對我的教案提出實用的建議,解除我的迷思。

讓我覺得這堂課是很輕鬆愉快的學到專業度,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了。

arrow
arrow

    遇見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