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告一個段落了,從第一關的資料整理到入選後的第二關教學觀摩,教師金像獎已不是我一個人孤軍奮鬥的事情,而是全校一起動起來。

真的很感謝大家在百忙之餘熱情的協助,無論是實質上或精神層面上的支持,對我而言都相當的珍貴,不論結果如何,就像金馬獎一樣,入圍即是肯定,

重要是那大家一起為同個目標努力的過程。(好像在發表得獎感言似的)

      今年第一次參加全縣辦理的教師金像獎,這是一項肯定老師的競賽,全縣每個國中小幼稚園至少要推派一人參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參加了,就因為覺得可以做,也想順便整理自己班級經營與推廣閱讀的教學資料,於是就這樣一頭栽進去了。

從暑假的醞釀期,在交件的兩個星期前,每天下班回家就埋頭整理,好幾天都不能好好睡覺,黑眼圈又加深了不少。好不容易第一關的成果終於出爐了,其實不算滿意,但時間緊迫,抱持著今年不行,明年再試的想法。沒想到這麼幸運第一關入選了,約兩個星期後,校長們就要到校來看教學觀摩,只能緊鑼密鼓的準備教案和教具,還有整理學生們去年的作文日記式聯絡簿、個人檔案和剪報資料等。

       一切的一切真的我一個人是無法完成的,要不是主任的督促和細心協助,同事們的鼓勵和支持協助,家長們的熱情站台(入班觀摩),無論硬體軟體的部分,沒有他們,我可能無法繼續走下去,團隊的合作讓我有走下去的勇氣。今天的教學觀摩成績如何已不是我最重視的,而是在整個過程中,看到同事們義無反顧的協助,讓我感動不已。

      來觀摩的校長訪問學生許多閱讀的相關問題,與校長們訪談的教師同儕們,應答內容也令我動容不已。輪到我和校長們訪談時,校長們問我:推動閱讀和讀報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以及推日記式聯絡簿如何引導,才能避免學生出現流水帳的內容。在對答的過程中,校長們給予我很正向的肯定,我想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遇見蒲公英 的頭像
    遇見蒲公英

    遇見蒲公英

    遇見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